棉子糖

日常碎碎念,搞搞原创文和小漫画,忙于科研ing٩(*´◒`*)۶
头像改自:wb甜桃甜桃脆

复盘的好方法 From《好好学习》

没有复盘的过程是无法知道自己哪里出现偏差,哪里有进步的,所以无论做什么,掌握复盘的方法都很重要!


下面的复盘方法主要取自成甲的《好好学习》,我觉得还不错安利给你们,尤其是搞营销和文案运营的朋友更是推荐你们看看这本书。


复盘的过程首先要进行反思,反思是对最初的判断假设做出校正的过程。想想失败的最初自己是如何考虑问题,这么考虑哪里有缺陷造成了失败。这一步其实大多数人一般都会做的,只不过是有深度的区别。


为了增加反思的深度可以尝试写一些反思日记。日记的内容不是流水账地记录事情的结果,也可以记录下当时的感受和情绪,再次翻到时就会更深刻地体会这件事。

🚩举个栗子🌰:『内容的模板』――1.当时思考时,我考虑这件事情的目标了吗?如果考虑了,当初的目标是什么?

2.在这个目标下,我当时考虑了哪些因素?现在看,这些因素合理吗?有遗漏吗?

3.我当时为什么会这么考虑?各种因素中,哪个条件发生变化,结果可能不一样?

4.最后的结果和我的预期之间有什么差距?为什么?


其次可以把知识共享,与他人分享的过程以教为学,知识的输出的过程可以让你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他,并在这个过程产生新的灵感,新的知识输入。(共享过程还会交到好朋友😆)


最后要刻意练习,多运用已有知识在新问题上,把知识构建起一个框架,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。


以上就是我安利这本书的复盘方法,相信各位经过长期的练习,一定会感觉到自己在某一方面的提升,走向人生巅峰📈


评论